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虚构巴基斯坦项目被外交部点名 雅百特财务造假移送公安

2018年07月05日 11: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因2015年至2016年9月期间的财务造假行为,雅百特案被证监会移送公安机关,面临退市风险
7月4日,建筑工程上市企业江苏雅百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因其此前的财报造假行为涉嫌构成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罪,证监会已于近日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上市公司股票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一家因为财报造假而惊动了外交部的上市公司,或将因其造假行为迎来退市的命运。

  7月4日,建筑工程上市企业江苏雅百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002323.SZ,下称雅百特)公告称,因其此前的财报造假行为涉嫌构成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罪,证监会已于近日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上市公司股票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按照规则,上市公司股票将在之后面临暂停上市、甚至强制退市的结果。

  按照证监会在2017年12月作出的行政处罚认定,雅百特于2015年至2016年9月通过虚构巴基斯坦木尔坦公交工程项目、虚构国际贸易和国内贸易等手段,累计虚增营业收入5.83亿元,虚增利润2.56亿元。其中,2015年虚增收入4.82亿元,虚增利润2.32亿元,虚增利润金额占当年披露利润总额的73.08%;2016 年1月至9月虚增收入1.01亿元,相应虚增当期利润2423万元,占2017年1至9月份当期披露利润总额的19.74%。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