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穆迪:结构性存款同比增50% 部分银行合规和风控承压

2018年06月23日 08:33 来源于 财新网
结构性存款继续维持高速增长;除了抬升资金成本,产品本身的不规范问题亟待加强监管
今年以来,结构性存款一直高速增长,俨然化身部分银行特别是中小银行的揽储利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今年以来,结构性存款一直高速增长,俨然化身部分银行特别是中小银行的揽储利器。但是,过度发行结构性存款不仅会抬高资金成本,而且会面临一定合规问题,金融机构之间的关联风险亦将增加。

  近日,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发布报告称,2018年前五个月,商业银行结构性存款同比增长逾50%,且单月同比增长率均维持在50%-60%。结构性存款强劲增长的同时,储蓄、活期存款等成本相对较小的存款增长放缓,由于结构性存款利率一般高于平均存款成本,将对银行盈利产生不利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