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穆迪:国内融资收紧 非金融企业美元债同比增50%

2018年05月17日 10:24 来源于 财新网
核心影子银行增速放缓,银行贷款的增加不能完全弥补影子信贷的减少,部分企业转向境外融资市场
国内融资环境收紧,一些企业再次将目光转向境外市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国内融资环境收紧,一些企业再次将目光转向境外市场。

  5月16日,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发布的《中国影子银行季度监测报告》指出,尽管近期国内银行加大了贷款供应,依然不能够完全代替减少的影子信贷供应。在此背景下,2018年一季度,中国非金融企业发行的美元债券金额较去年同期增长50%。

  国内融资环境趋紧主要体现在两方面。一是影子银行监管加强,核心影子银行(主要是委托贷款、信托贷款、未贴现银行承兑汇票)增速放缓至15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其中,委托贷款、未贴现银行承兑汇票同比负增长;同期内信托贷款虽然继续增长,但增速降至2017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