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穆迪:核心影子银行增速回落 宣告反弹结束

2018年02月27日 20: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核心影子银行增速回落,但占比依然较高,随着委托贷款、银信合作通道业务监管趋严,部分行业的再融资风险提升,一些房地产公司开始转向境外融资
经过近一年的持续高速增长之后,核心影子银行的增速开始回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经过近一年的持续高速增长之后,核心影子银行的增速开始回落。

  近日,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发布的《中国影子银行季度监测报告》(下称《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影子银行资产增加1.1万亿元,仅是2016年增长规模的十分之一。其中,核心影子银行活动在连续四个季度的加速增长后,于2017年第四季度增速回落。

  “这意味着持续一年的反弹宣告结束。”《报告》提到,核心影子银行增长放缓的主要原因是委托贷款增长疲弱,但信托贷款增长依然强劲。不过,穆迪认为,近期出台的银行委贷新规将降低这些产品给银行带来的或有负债,更严格的银信合作通道业务监督将制约监管套利空间,这些措施将抑制2018年核心影子银行的整体增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