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黄奇帆:不应追捧长成“恐龙”的“独角兽”

2018年06月15日 16: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创新企业有不同发展阶段,可能产生“独角兽”的阶段是从“100到100万”,每个阶段应用不同的金融工具。已经市值几千亿美元的超大企业不应再占据扶持“独角兽”的市场资源
第十二届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重庆市前市长黄奇帆。图/财新图片

  【财新网】(记者 张榆)“投资‘独角兽’,最忌的就是‘马后炮’,‘事后诸葛亮’,追捧投资那些已经从‘独角兽’成长为‘恐龙’、市值与股价成长潜力在一定时期内基本丧失的企业。”6月15日,第十二届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重庆市前市长黄奇帆出席财新传媒和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共同举办的“中国国际金融发展论坛”时说道。

  黄奇帆表示,企业创新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0-1”,是原始基础创新,是“无中生有”的科技创新;第二阶段“1-100”,是技术转化创新;第三阶段是“100-100万”,为大规模生产力形成,将转化成果变成大规模生产能力。这一阶段也是发展挖掘“独角兽”的阶段。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