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角兽的冰火两重天:A股连续涨停 H股破发连连

2018年06月08日 14: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两地市场的定价机制、投资者的构成以及港股今年流动性边际趋紧,多重因素导致“独角兽”在A股和H股的不同境遇
“独角兽”公司上市一定会涨吗?从A股来说,大概率如此,比如号称内地市场首只“独角兽”的药明康德,IPO挂牌交易后连续16个涨停,6月8日上市的工业富联也毫无悬念涨停。但从H股来说,则是冰火两重天的另一种景象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最近中国证监会积极推进新经济“独角兽”公司回归内地市场,小米已经敲定为CDR和港股IPO同步进行的首家。“独角兽”公司上市一定会涨吗?从A股来说,大概率如此,比如号称内地市场首只“独角兽”的药明康德(603259.SH),IPO挂牌交易后连续16个涨停,6月8日上市的工业富联(601138.SH)也毫无悬念涨停。但从H股来说,则是冰火两重天的另一种景象了。

  有“中国互联网医疗第一股”之称的平安好医生于2018年5月4日(01833.HK)登陆港交所,发售价54.80港元/股,上市当天在触及58.70港元的高位之后回落,收盘勉强守住发售价,次日下跌3.74%破发,随后一度连挫下滑至42.70港元,较发售价下跌22%。截至6月8日财新记者发稿,平安好医生已反弹至55.45港元/股,距离发售价很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