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屠光绍:促进FDI稳定增长 各国应形成共识

2018年06月14日 14: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促进FDI稳定增长各国要有共识,有开放心态,推出积极措施
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屠光绍。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任蕙兰)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屠光绍在6月14日举行第十届陆家嘴论坛(2018)表示,全球跨境直接投资FDI(外商直接投资)逐年下降,对跨境资本流动产生负面影响,可能对下一步全球经济增长产生负面作用。

  “全球经济增长不能不谈到(FDI)。根据联合国贸易发展组织的数据,2017年FDI同比下降了23%,而且是连续三年下降。”屠光绍指出,FDI在全球经济增长中发挥重要作用,如果不能稳定增长,将引起人们对经济增长的担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