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投屠光绍:正在研究海外投资和吸引外资的良性互动

2017年08月27日 13: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屠光绍认为,海外投资有助于推动经济结构和产业转型升级。但这方面的作用此前发挥不够,这是国家出台海外投资系列政策的原因
资料图:屠光绍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怎样让海外投资和吸引外资很好的匹配,形成海外投资和吸引外资的良性互动,这是下一步提高我们对外投资有效性的重要环节。中投在这中间能够发挥什么作用,我们正在进行研究。”8月26日,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屠光绍在2017北京大学全球金融论坛上作出上述表述。

  他还在演讲中强调说,海外投资在当前的特别意义在于,要有助于提升生产力、推动供给侧改革、推动中国的经济结构和产业转型升级。

  中投公司是中国的主权财富基金,截至2015年底时管理着8100多亿美元的资产规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