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未获国资委同意 格力集团终止要约收购长园集团

2018年06月13日 10: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格力集团于6月12日收市后发布终止收购公告,系因珠海市国资委否决,但未说明否决原因;当天交易日午后,长园集团股价提前跳水,尾盘跌停
格力集团计划斥资52.46亿元,以19.8元/股的价格,向长园集团的股东发起部分要约收购,拟收购股份占总股本的20%。然而,这一方案未获得珠海国资委审批通过。珠海市国资委持有珠海格力集团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格力集团原本计划斥资52.46亿元,以19.8元/股的价格,向长园集团的股东发起部分要约收购,拟收购股份占总股本的20%。然而,这一方案未获得珠海国资委审批通过。珠海市国资委持有珠海格力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格力集团)100%的股权。6月12日,长园集团公告称,格力集团决定终止本次要约收购。

  这份公告是收市后发出的,当天午后,长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长园集团,600525.SH)股价提前跳水,尾盘跌停。上交所盘后龙虎榜显示,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广州人民中路证券营业部累计卖出2.17亿元,占当日总成交量的28.93%,是卖出金额最大的席位。按买卖前十名席位统计,资金累计净流出1.62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