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长园集团与沃尔核材互换诉求 调解介入平息实控权之争

2018年01月16日 18: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近四年间,双方围绕实控权诉诸于法律和监管,严重拖累日常经营,长园集团的负债率越来越高
纠葛1300多个日夜之后,长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0525.SH)实控权之争终于落下帷幕。长园集团将一块核心资产出售给举牌者沃尔核材,换取后者减持股份及承诺支持长园集团管理层。双方搁置过往争议,谋求共同发展。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纠葛1300多个日夜之后,长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0525.SH,下称长园集团)实控权之争终于落下帷幕。长园集团将一块核心资产出售给举牌者沃尔核材,换取后者减持股份及承诺支持长园集团管理层。双方搁置过往争议,谋求共同发展。

  深圳市沃尔核材股份有限公司(002130.SZ,下称沃尔核材)与长园集团缠斗多年,双方在热缩材料领域是主要竞争对手。2014年5月,李嘉诚家族控制的长和投资从长园集团撤资,沃尔核材借此机遇从二级市场举牌长园集团。自此后近四年间,双方围绕实控权诉诸于法律和监管,打起攻防战,日常经营活动受此拖累。

  在深圳证监局引导之下,深圳证券期货业纠纷调解中心(下称调解中心)进行为期约半个月的调解工作,两家公司于1月9日签订《和解协议》。这成为中国证券市场首例通过调解化解的控制权之争。目前针对并购纠纷,深圳正在酝酿建立争议解决和研究中心,涉及事项包括控制权之争。

诉求互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