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宝能清盘3个资管计划 减持万科套现82亿元

2018年05月21日 20: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据港交所披露,截至5月17日,前海人寿以及钜盛华自持的万科股份数量未变
“宝能系”在继续减持万科。图/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屈慧)宝能系”在继续减持万科。据港交所5月21日披露,截至5月17日,“宝能系”持有万科(000002.SZ/02202.HK)的股份数量下降到25.17亿股,占万科总股本的22.80%。一个半月时间内,“宝能系”减持了2.87亿股万科股份,占万科总股本的2.6%。

  “宝能系”由潮汕商人姚振华实际控制,总部位于深圳,拥有金融、地产、物流等多个业务板块。

  2015年7月,“宝能系”开始举牌房地产龙头股万科A,正式拉开“宝万之争”序幕。通过多次凌厉增持,至2016年7月,“宝能系”已持有万科28.04亿股,占比25.4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