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IPO盈利要求提高?企业内控缺陷才是绊脚石

2018年05月19日 13: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监会否认提高了拟IPO的盈利要求,解释了企业上会被否的原因集中在经营不合规、内控缺陷、会计基础工作不规范等方面
针对市场上关于“证监会提高对IPO企业盈利标准要求”的传言,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在5月18日的答记者问中进行了否认,她称证监会严格按照现行法律法规规章,对主板、中小板、创业板首发企业进行审核,审核政策始终没有变化。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近日针对市场上关于“证监会提高对IPO企业盈利标准要求”的传言,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在5月18日的答记者问中进行了否认,她称证监会严格按照现行法律法规规章,对主板、中小板、创业板首发企业进行审核,审核政策始终没有变化。

  近期,部分自媒体报道提及,在创业板、中小板、主板申请首发上市,申请人最近一年净利润至少分别要达到3000万元、5000万元、8000万元,否则不能通过发审会审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