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金控办法力争年内出台 央行推动金控集团模拟监管试点

2018年05月09日 18: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模拟监管试点是为了完善下一步推出的监管规则,力争年底正式推出金融控股管理办法。”一位接近央行人士告诉财新记者
中国监管当局正在起草金融控股公司的法规监管,并推动金融控股公司的监管试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中国监管当局正在起草金融控股公司的监管法规,并推动金融控股公司的监管试点。

  据财新记者独家获悉,自去年12月,央行已经推动数家大型金控集团开始模拟金融控股公司的监管试点。 “模拟监管试点是为了完善下一步推出的监管规则,力争年底正式推出金融控股管理办法。”一位接近央行人士告诉财新记者。

  试点企业的类型涵盖了传统金融和新兴互金领域、国有金控集团和民企金控集团,包括了备受关注的互金巨头蚂蚁金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