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近40家机构踩雷盾安集团370亿债务危机 浙江省政府协调解决

2018年05月03日 21: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浙江省政府迅速出手,召集盾安集团主要债权行开会,协调解决债务危机,甚至要求部分债权行增加授信;浙商银行为“盾安集团债务协调小组”的主任单位
近期,浙江省盾安控股集团发生债务危机,于4月28日向省领导报告企业出现困难,急需政府出面协调解决危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韩祎)会哭的孩子有奶吃。企业发生债务危机后,向当地政府哭诉或许会有喜出望外的结果。

  近期,浙江省盾安控股集团(下称盾安集团)发生债务危机,于4月28日向省领导报告企业出现困难,急需政府出面协调解决危机。

  五一假期刚过,5月2日,浙江省金融办牵头组织召开政府协调会议,要求风险敞口较大的几家金融机构出席会议。当天下午,主任机构浙商银行牵头召开授信1亿元以上银行的会议。

  据财新记者了解,协调会议透露出盾安集团存在短债长用、期限错配不合理等现象。近期盾安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发债失败,则成为这次债务危机的导火索。

  公开信息显示,盾安集团旗下上市公司盾安环境(002011.SZ),拟在5月3日-4日发行不超过3亿元公司债,最后取消发行。此外,5月盾安集团将有两只债券到期需要兑付,尤其是5月10日到期的10亿元超短融“17盾安SCP008”面临兑付困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