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59岁刘晓春辞职浙商银行行长 为何突然变动

2018年04月20日 11: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刘晓春缺席中国银保监会召开的公司治理培训座谈会,或将出任浙江省金控高管
资料图:刘晓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近期,浙商银行(02016.HK)发布公告,宣布该行行长人事变动。

  浙商银行4月18日晚间公告称,59岁的该行行长刘晓春因工作变动,而辞任该行执行董事、副董事长、行长、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及普惠金融发展委员会成员职务。据财新记者了解,在4月16日、17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召开的公司治理培训座谈会上,12家股份行“三长”理应到场,但彼时刘晓春就已经缺席。

  浙商银行公告称,接任行长者,为52岁的原该行党委副书记、执行董事、副行长徐仁艳,其行长资格尚待中国银保监会的核准。徐仁艳从2004年5月参与筹建浙商银行起,工作至今。在加入浙商银行之前,他主要在人民银行工作。从1985年起历任央行浙江省分行(后杭州中心支行)会计处财务科科长、副处长、处长、副行长等。同时,徐仁艳还是浙商银行持股51%的子公司浙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执行董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