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港交所下周接受同股不同权IPO

2018年04月24日 19: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称,内地如果大规模开放市场,香港必然无法超越,但港股可以取得内地外溢资源,扩大市场规模
港股上市制度改革尘埃落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港股上市制度改革尘埃落定。香港交易所(00388.HK,下称港交所)4月24日发布《新兴及创新产业公司上市制度》咨询总结,将从4月30日(下周一)起接受采用“同股不同权”(WVR)架构的公司在港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

  “同股不同权”指的是:一间公司在股权管理架构中,给予部分股东与其持股量不成比例的投票权或其他相关权利。在这种股权架构中,公司可以向市场释放更多流动性,同时股东可以用更少资金获得更多投票权,进而保持公司控制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