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庆汇租赁ABS违约 恒泰证券将陷多重诉讼纠纷

2018年04月10日 10: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管理人恒泰证券已起诉原始权益人庆汇租赁;而这一ABS的部分投资人近期正准备起诉恒泰证券
因旗下发行管理的一只ABS发生利息违约,恒泰证券日前已在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起诉庆汇租赁有限公司。庆汇租赁是该笔融资租赁债权ABS的基础资产原始权益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因旗下发行管理的一只ABS发生利息违约,恒泰证券日前已在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起诉庆汇租赁有限公司(下称庆汇租赁)。庆汇租赁是该笔融资租赁债权ABS的基础资产原始权益人。

  而据财新记者了解,近期这一ABS的部分投资人也正准备起诉作为管理人的恒泰证券。有业内法律人士表示,这是目前国内还非常少见的ABS诉讼纠纷,后续进展或将使ABS产品中各方的责任界定更加明晰。

  3月初,庆汇租赁控股母公司、上市公司宝德股份(300023.SZ)曾公告这一ABS违约事件的进展。公告称,庆汇租赁收到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送达的《应诉通知书》,法院已经受理恒泰证券起诉庆汇租赁、咸阳鸿元石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下鸿元石化)的融资租赁合同纠纷案,将在近期择日开庭审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