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券商财富管理如何转型 麦肯锡开出“诊疗单”

2018年04月07日 07: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客户更倾向于在券商购买高收益金融产品,银行在配置现金管理和固收类产品仍是首选;虽然智能投顾起源于成熟市场,但国内券商客户对这种以ETF为主的美式智能投顾兴趣索然
经纪业务向财富管理转型已是众多券商的共识,在佣金率下滑、导流难以为继等诸多背景下,牌照红利已消耗殆尽,券商必须寻找新的突破口。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榆)经纪业务向财富管理转型已是众多券商的共识,在佣金率下滑、导流难以为继等诸多背景下,牌照红利已消耗殆尽,券商必须寻找新的突破口。近期,麦肯锡通过调查2070名券商零售客户,聚焦客户角度给给券商零售经纪业务转型开出了一份“诊疗单”。

  事实上,券商财富管理转型已提及多年,却始终处于初级摸索阶段。目前少数券商,如中信证券通过大力服务机构客户维持领先,华泰证券则借力互联网思维,先冲规模再提高黏性,逐渐明确了转型方向,但更多券商转型之路迷雾重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