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陆金所李仁杰:财富管理的“资产荒”何来

2017年05月20日 08: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李仁杰认为,解决资产投向,需要解决经济结构的调整,不断推进资本市场的稳健发展、衍生品对冲工具和数据真实性等问题
资料图:李仁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机构投资者为什么也是散户的思维,都是炒概念,都是短炒?”5月19日,平安陆金所董事长李仁杰指出,应鼓励入市的长期资金包括基金公司发展封闭型产品,少做开放型产品,“即使开放也要有一定封闭的要求,让我们的操盘者能够真正去做价值投资,而不是那种跟风短炒”。

  李仁杰是在由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CF40)主办的首届金家岭财富管理论坛上做出上述表述的。他意在指出,财富管理所投资的资本市场,还亟待完善和发展,由此保证投资标的的稳健型和多元化,才能避免现在投资蜂涌向的信贷市场,加剧信用风险,强化刚性兑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