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IMF官员评银保合并:担心“各自为政”

2018年03月14日 10: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IMF《中国金融体系稳定评估》报告的撰写人拉特娜•萨海建议,中国金融监管当局应强化金融稳定目标高于发展目标
2018年3月13日,民众在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门前拍照留念。3月13日,中国全国两会审议了《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其中金融监管体制改革的内容是将银监会和保监会撤销,合并成立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并把部门立法权移至央行。图/财新实习记者 蔡颖莉

  【财新网】(驻伦敦记者 岳跃)“如果只是形式上合并在一起,没有真实有效的沟通和监管协作,那么监管机构的合并就没有意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货币与资本市场部副主任拉特娜•萨海(Ratna Sahay),当地时间3月13日在伦敦对财新记者表示,她担心中国银行业和保险业监管部门合并后可能出现的“各自为政”问题,但她同时认为这是中国金融监管体制改革迈出的重要一步,现在就展望其后续效果,还为时尚早。

  3月13日,中国全国两会审议了《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涉及诸多大部委机构调整,其中金融监管体制改革的内容是将银监会和保监会撤销,合并成立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并把部门立法权移至央行。(参见财新网“金融监管体制改革推进 银保合并倒计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