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龙力生物食言违约兑付方案 投资者追责代销机构

2018年03月06日 17: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违约曝光后仅按承诺兑付了一次本息,等到舆论平息后,借款方再次失信,引发投资者抗议。代销机构、陆金所旗下的陆基金也成众矢之的
年前上市公司龙力生物(ST龙力,002604.SZ)发生资管计划借款违约,后来经过多方协商,龙力生物承诺分六期兑付本息,但是第二期和第三期资金未按承诺如期到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韩祎)年前上市公司龙力生物ST龙力,002604.SZ)发生资管计划借款违约,后来经过多方协商,龙力生物承诺分六期兑付本息,但是第二期和第三期资金未按承诺如期到账。违约的资管计划总计本息约2.31亿元,截止3月6日的一次兑付后,投资者收到了约9000万元。龙力生物违约事件远没有顺利结束。

  这期违约案爆发于2017年12月7日, 上海陆金所基金销售有限公司(下称陆基金)代销的一款中高风险理财产品本该到期兑付,118位投资人却没有收到本息,该理财产品是“财富汇尊理财-EG1013号产品”对应的“同吉9号集合资管计划”(下称同吉9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