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富士康招股书闪现多家金融企业

2018年02月15日 08: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富士康股份招股书中所披露的金融企业,仅是郭台铭金融业版图的冰山一角。郭台铭已通过它们进入到融资租赁、融资担保、互联网金融和股权投资等多个领域
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于2月9日公布了IPO招股说明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彭岩锋)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富士康股份)于2月9日公布了IPO招股说明书。这家全球最大的代工企业正向A股发起冲击。而实际上,郭台铭的布局远远不止制造业。透过招股书可以看到,郭台铭在大陆的金融产业浮现冰山一角。

  注册于香港的中坚企业有限公司(下称中坚公司)是富士康股份的控股股东,直接和间接持股达到69.14%。鸿海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鸿海精密)又间接持有中坚公司100%权益。

  据招股书披露,通过中坚公司,郭台铭已在大陆进入融资租赁、融资担保、互联网金融和股权投资等多个领域,完成了金融领域内的初步布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