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民生航天桥支行案追责至北京银监局 被批“透支监管权威”

2018年02月02日 15: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银监会党委问责北京银监局党委、民生银行党委;称2014年民生银行北京分行已发生四起案件,但北京局并未上报其风险案件,亦未及时采取必要的市场准入限制措施
巨额罚单之后,监管问责还在继续。除了对案发机构本身,银监会对相关地方银监局也在追责。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巨额罚单之后,监管问责还在继续。除了对案发机构本身,银监会对相关地方银监局也在追责。

  财新记者近期获悉,2017年末银监会党委对民生银行北京分行航天桥支行虚构理财案进行了相关单位及人员的问责,并向全系统通报了对北京银监局党委、民生银行党委的问责情况。

  2017年4月,民生银行北京分行航天桥支行虚构理财案发,这家往日的明星支行行长张颖、副行长肖野、何蕊及其他六名员工,伪造理财合同及公章,涉嫌非法集资账外经营。民生银行分管风险的副行长石杰称,经民生银行工作组逐笔与客户登记核实,涉案金额约16.5亿元,涉及客户约150余人。此事引发民生银行巨大的声誉风险,亦被中央高层在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点名批评。(见《财新周刊》2017年第16期“民生银行30亿虚构理财资金迷踪”)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