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监管问责浦发行超700亿违规放贷案 四川银监局七人被处分

2018年01月29日 18: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银监会党委称,此案暴露了少数监管干部漠视风险隐患、工作不作为、不深入、不担当、不碰硬,亵渎了监管职责、损害了监管权威
浦发银行成都分行违规放贷案,近期因银监会公布查处结果,再次回到聚光灯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浦发银行成都分行违规放贷案,近期因银监会公布查处结果,再次回到聚光灯下。

  财新记者调查发现,浦发成都分行此案可谓“造假窝案”,从与企业合谋骗贷到掩盖不良,长达六年之久,通过编造虚假用途、分拆授信、越权审批等手法,违规办理信贷、同业、理财、信用证和保理等业务,向1493个空壳企业授信775亿元。(见《财新周刊》2018年第5期“复盘浦发成都分行贷款造假窝案”)

  1月24日,银监会表示,要善于在“强监管、严监管”的氛围下依法开展监管工作,对于违法违规金融行为,要理直气壮加强监管,旗帜鲜明进行纠正,依法实施行政处罚,推动银行业规范发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