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保监会严查内部违纪 肃清流毒重塑保险监管

2018年01月24日 07: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保监会全面反省:前几年在项俊波的错误领导下,保险业一度出现过保险监管失序、金融风险累积、市场乱象丛生等严重问题;宣布对保监体系的诸多违法违记行为进行了查处,但风暴并未就此结束
在2017年保险业纠偏基础上,2018年保险业监管工作继续围绕防风险、治乱象,重点聚焦公司治理风险、资金运用风险等进行风险防控和处置。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在2017年保险业纠偏基础上,2018年保险业监管工作继续围绕防风险、治乱象,重点聚焦公司治理风险、资金运用风险等进行风险防控和处置。

  在保监会原党委书记、主席项俊波被查给保险业带来恶劣影响以及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下,保监会自2017年4月份后开始拨乱纠偏,对行业存在的一系列风险及乱象如虚假注资、虚增资本等加强监管。

  在1月22日举行2018年全国保险监管工作会议(下称监管工作会议)上,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对2017年保险监管工作进行总结时指出,保险业增量风险基本控制,市场乱象得到集中整肃,保险机构整改工作扎实推进,非理性举牌、境外收购等激进投资行为得到有效管控,一些业务领域乱象问题得到初步遏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