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投资收益拉动 保险业2017年预计利润同比增长三成

2018年01月22日 18: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7年险资资金运用收益率为5.77%;险资投向股票的资金运用收益率高达11.32%
受人身险业务持续加强监管因素影响,2017年原保费收入在实现规模增长的同时,增速有所放缓。严大明/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人身险业务持续加强监管因素影响,2017年原保费收入在实现规模增长的同时,增速有所放缓。业绩方面,得益于投资收益尤其是股票投资收益的拉动,2017年保险业投资收益和预计利润均同比上升。

  1月22日,保监会召开新闻发布会披露,保险业2017年共实现原保费收入3.66万亿元,同比增长18.16%。2017年原保费收入虽然保持了较快增长,但增速有所放缓,同比下降了约9个百分点。

  原保费收入同比增速放缓主要受人身险业务同比增速下降影响。数据显示,2017年,人身险业务实现原保费收入2.67万亿元,同比增长20.29%,但增速下降了16.22%。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