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财政部、保监会联手 严禁险资违法违规向地方政府提供融资

2018年01月18日 13: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保险资金运用创新业务,不得要求地方政府或融资平台承诺保障本金和投资收益;投资项目为公益性项目的,融资主体和担保主体不得同为融资平台公司
地方债监管再出重拳,严禁地方政府以引入保险机构等社会资本名义,违法违规或变相举债上新项目、铺新摊子。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晓霞)地方债监管再出重拳,严禁地方政府以引入保险机构等社会资本名义,违法违规或变相举债上新项目、铺新摊子。

  近日,保监会、财政部联合发布《关于加强保险资金运用管理 支持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的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严禁保险机构违法违规向地方政府提供融资,要求地方政府违法违规提供担保。

  一位接近监管层的人士告诉财新记者,地方违法违规举债资金来源中,来自保险机构的资金尽管占比不是很高,但“规模不算小”,为防控风险,两部门共同出台了此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