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股票基金销售冷热不均 强势渠道与管理能力催生大热单品

2018年01月17日 17: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兴全基金的一只偏股基金单日销售接近300亿元,业内称系强势渠道、良好业绩和“饥饿营销”三重因素叠加结果。一方面市场在奖励具备主动管理能力的资管机构,另一方面单只基金规模过大在管理上也有挑战
原定于1月22日结束募集的兴全合宜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遭遇投资者抢购,当天募集规模迅速超过预期,为保障基金平稳运作,被迫紧急提前结束募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立君)1月16日,“一天卖300亿元”的爆款基金在社交媒体刷屏。尽管还没有最终公布数字,但可以肯定的是,在强势渠道重点推介、基金公司过往业绩背书并且近三年未发偏股型产品等三重因素加持下,兴全基金的一只偏股基金销售火爆。不过,热销的爆款基金管理难度不小,过去也时常成为市场转折的信号,专家呼吁投资者理性对待。

  原定于1月22日结束募集的兴全合宜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下称兴全合宜),遭遇投资者抢购,当天募集规模迅速超过预期,为保障基金平稳运作,被迫紧急提前结束募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