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兴全基金经理详解全柴动力投资始末

2012年09月19日 14:38 来源于 财新网
兴全基金经理董承非称,去年重点关注现金选择权类股票,因为该类股票提供了很好的下行风险控制,但同时承认没料到熔盛重工会不惜违约成本
 

  【财新网】(记者 沈乎)就江苏熔盛重工收购全柴动力(600218.SH)失约一事,兴业全球基金(下称兴全基金)代表旗下基金发起的诉讼已在9月13日获南通市中院受理。9月19日,兴全基金基金经理董承非以《全柴动力背后的投资逻辑》一文(后附全文)回应市场,对投资者详解始末。

  董承非2007年2月开始出任兴全全球视野基金经理。他在此文中称,去年兴全重点关注了现金选择权类股票,原因是兴全判断中国经济增速下滑已难以避免,但A股市场投资者仍对未来上市公司业绩增长抱有过高预期,A股市场面临较大的下跌风险。因此,在策略上除保持较轻仓位外,兴全还重点关注了一类由于并购等原因提供了现金选择权的股票。这类股票为投资提供了很好的下行风险控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