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央纪委公报首提“金融信贷”

2018年01月13日 19: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金融反腐正在指向银行业?刚刚发布的第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会议公报透露这一重要动向
金融反腐继续,中央纪委提出聚焦于金融信贷,为十九大后首次。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金融反腐继续,中央纪委提出聚焦于金融信贷,为十九大后首次。

  1月13日,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发布。其中,金融信贷作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腐败问题”的四大问题之一,被首次列举出来,被认为指向银行业,引发业界高度关注。

  该会议指出,要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的领导干部,重点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相互交织形成利益集团的腐败案件,着力解决选人用人、审批监管、资源开发、金融信贷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腐败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