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疑蹭区块链热点炒股价 游久游戏被上交所问询

2018年01月12日 10: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公司旗下网站高调宣称布局区块链业务,游久游戏疑似借区块链热点维稳股价,引发监管关注。多家区块链概念股公告澄清,但也有公司仍在高调蹭热点
火爆的区块链概念股真假一时难辨,监管层开始关注其中的信息披露风险。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2018年一开年,区块链技术的关注度热得发烫。资本市场上,各路讲故事高手纷纷出动,发布相关公告,但火爆的区块链概念股真假一时难辨,监管层开始关注其中的信息披露风险。

  首家被交易所关注的是沪市上市公司游久游戏(600652.SH)。1月11日晚间,上市公司公布收到的上交所监管问询函。交易所要求其核实说明,“通过所属网站发布区块链相关内容, 是否为主动迎合市场热点,炒作公司股价”、“公司区块链研究、应用、经营的前景”等问题。目前九游游戏处于停牌状态。

  1月8日,游久游戏旗下游久网发布一篇资讯称,游久游戏宣布布局区块链游戏业务:在游久网率先上线区块链游戏频道,“对目前市场上不断推出的基于区块链底层技术的游戏产品进行深度追踪评测,向用户进行引导推荐”,此外,还称“将全面投入区块链游戏产品研发,同时也会寻求优质区块链游戏产品。”随后的1月9日、10日两个交易日,游久游戏股价连续涨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