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A股公司热蹭区块链 专业人士直言“鱼龙混杂”

2018年01月12日 10:15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激辩区块链风潮
可以听文章啦!
分析师提醒投资者,目前区块链技术仍处初期阶段,短期内很难有真正规模化落地或产生盈利
1月11日的A股市场,区块链概念股继续“井喷”,多家上市公司在互动平台及官方公告中宣布自己在区块链领域的最新进展,然后看着自己的股价蹿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兆洋)全民热议区块链,上市公司自然不会错过。1月11日的A股市场,区块链概念股继续“井喷”,多家上市公司在互动平台及官方公告中宣布自己在区块链领域的最新进展,然后看着自己的股价蹿升。根据同花顺数据,当天收盘,14只纯“区块链概念股”涨停。

  区块链又称分布式记账,是一种点对点的对等网络,一种被所有人共享、无法篡改的记账方式。区块链是目前各种加密数字货币均采用的一种底层技术,因此与比特币等虚拟货币捆绑密切。随着2017年中国政府对比特币及ICO等的强监管,区块链概念也跟着有所沉寂。直到今年1月9日,网上突然流传出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的内部发言,他形容区块链是“顺之者昌,逆之者亡”的伟大技术革命,鼓励大家“拥抱这场革命”。大众对区块链的关注度瞬间回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