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局责令贾跃亭年前回国履责 强制力存疑

2017年12月26日 10:27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乐视债务泥潭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证监局责令贾跃亭在12月31日前回国履责,稳妥处置公司风险;但律师认为落地强制力有限
12月25日晚,北京证监局发布通告,责令贾跃亭在12月31日前回国履责,稳妥处置公司风险,措辞严厉;而在地球另一端的贾跃亭还在微博上庆祝圣诞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榆)贾跃亭的个人信用不断透支。12月25日晚,北京证监局发布通告,责令贾跃亭在12月31日前回国履责,稳妥处置公司风险,措辞严厉;而在地球另一端的贾跃亭还在微博上庆祝圣诞节。监管部门再三发声努力,但对贾跃亭似乎并无真正的执行力。

  12月25日晚,北京证监局官网挂出一份《北京证监局关于责令贾跃亭回国履责的通告》(下称《通告》),表示责令贾跃亭于2017年12月31日前回国,切实履行公司实际控制人应尽义务,配合解决公司问题,稳妥处置公司风险,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这是监管多次发函后的又一次公开发声。这份《通告》发布前的12月6日,北京证监局给贾跃亭和其姐姐贾跃芳均下发了一份责令改正行政监管措施的决定,认为两者在上市公司经营困难之际抽回全部借款,拒绝履行承诺,置公司风险于不顾,严重损害上市公司及广大中小投资者的切身利益,社会影响恶劣。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