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北京互金协会排查报告显示多头借贷严重、转贷频繁

2017年12月17日 18: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排查的61家机构样本结果显示,用户的平均多头借贷率为44.14%,甚至有的用户同时在11家平台借贷;如果扩展到整个北京市场乃至全国市场,多头借贷比例会更高
北京互联网金融协会近日发布的《羊毛党、多头借贷、转贷行为排查报告》显示,从其排查的61家机构的样本结果看,用户的多头借贷比较严重,平均多头借贷率为44.14%,最高达91.51%,最低5.32%。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北京互联网金融协会近日发布的《羊毛党、多头借贷、转贷行为排查报告》显示,从其排查的61家机构的样本结果看,用户的多头借贷比较严重,平均多头借贷率为44.14%,最高达91.51%,最低5.32%。

  其中,参与排查的61家机构中,在贷用户5000人以上的有效机构样本有27家。仅从这27家有效样本看,同时在5家以上机构借贷的人数达到5495人,有的甚至同时在11家借贷。如果扩展到整个北京市场乃至全国市场,多头借贷比例会更高。而机构对于多头借贷没有很好的控制手段。目前北京互金协会有会员单位19家,观察员单位50家,共计69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