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云锋金融:中概股定价权正由外资投行向中资转移

2017年12月06日 15: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云锋金融首席执行官李婷认为,外资正尝试理解中国的新经济结构,传统的估值模型已经无法解释许多中概股的高估值
资料图:2016年12月3日,第七届财新峰会“金融创新与监管”,云锋金融集团CEO李婷。图/财新记者 陈亮 陈玮曦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中国经济近年稳定增长为国内居民创造了巨大的财富,大量中国资金争相出海寻找投资机会,助推全球投资市场增长。云锋金融首席执行官李婷近期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包括美股与港股在内的中概股定价权正逐渐从外资投行手中向中资转移。

  李婷表示:传统的外资选股模型并不能完全解释眼下许多中概股的高估值,例如阿里巴巴(NYSE:BABA)与腾讯(00700.HK)等。外资对中概股迟疑之时,中国资金已抢先入场,最终外资只能在见到中概股股价已经上涨到一定程度时,才会修改估值报告。“你(外资)看不懂没关系,我(中资)看得懂就好,”李婷表示,外资现在也正在尝试理解中国的新经济结构,“其实定价权逐渐在转移,不只是美资大行给中概股定价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