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借助技术识别风险 深圳设立互金监管科技中心

2017年11月30日 22: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作为深圳P2P网贷大区,南山区设立网络金融监测服务中心,借助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实时监测预警互金行业风险,改变原来单一的“排查-处置”工作方式
中国互联网金融野蛮生长已有时日,对地方金融监管的挑战一直存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中国互联网金融野蛮生长已有时日,对地方金融监管的挑战一直存在。11月29日,深圳市首个网络金融监测服务中心正式运作,该中心由深圳南山区金融办设立,借助大数据等技术手段,监测预警互金行业风险,辅助监管部门决策。

  11月29日,深圳南山区政府举行“南山区网络金融监测服务中心”(下称南山中心)挂牌仪式,正式启动“南山区网络金融监测服务系统”(下称南山系统)。

  财新记者从当地监管人士处获悉,深圳市金融办正在筹建全市范围的P2P网贷风险监测预警系统,料于2017年12月底上线运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