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范一飞:越是对外开放,越不能放松监管

2017年11月16日 13: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要大力推动监管立法,营造公开、法治化、可预期的支付服务营商环节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在11月16日举行的“2017第六届中国支付清算论坛”上表示,开放本身还可以强化市场纪律执行。不论内外资机构,不管机构大小,在执行市场规则方面都应一律平等,不能内外有别、厚此薄彼。只有平等执纪,约束意识才能由内而生,整个市场才能普遍合规经营,风险隐患才能得到自然抑制。所以,市场机构要清醒地认识到,越是对外开放,政府监管越不能放松,相反会更加严格。

  范一飞同时强调:“中国支付产业对外开放,客观上要求我们遵守国际规则,提高有关法律制度的法律层次;增强制度的法律确定性,帮助境外主体甄别支付风险,吸引境外主体参与中国支付安排,维护好大国支付体系的国际形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