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大数据重构金融风口 挑战几何?

2017年11月07日 10: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大数据对金融行业产生的影响不言而喻,但随之而来的挑战和安全性也不容忽视
大数据、金融科技已经成为新的风口,金融行业也在思考这些新的变化是否会给行业带来颠覆性的改变和挑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榆)大数据、金融科技已经成为新的风口,金融行业也在思考这些新的变化是否会给行业带来颠覆性的改变和挑战。11月6日,多位业内专家在京东金融全球数据探索者大会上对上述问题进行了探讨。

  毋庸置疑,大数据的出现的确给现有的金融体系带来了很大的变化。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秘书长陆书春表示,随着大数据技术、云计算的出现,正在促进金融机构产生变化:一是金融服务的场景化和平台化正在加剧;第二风控手段多元化,大数据已成为金融机构风险控制的重要辅助手段;第三则是金融服务多样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