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嘉能可宣布拟从香港联交所退市

2017年10月31日 11:58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嘉能可仍分别在英国伦敦与南非约翰内斯堡股票交易所拥有上市地位
全球最大的大宗商品交易商嘉能可于今天(10月31日)宣布,由于在当地股东注册数占整体股本比例较低,因此建议撤销公司于香港联交所的上市地位。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全球最大的大宗商品交易商嘉能可(00805.HK)于今天(10月31日)宣布,由于在当地股东注册数占整体股本比例较低,因此建议撤销公司于香港联交所的上市地位。

  嘉能可于今晨在联交所发布公告宣布这一决定。公告表示,由于公司在香港属于第二上市,因此仅有少数股东选择在香港股东名册持有此类股份,仅占公司全部发行股本的0.3%。董事会在考虑后认为,撤销上市地位符合公司、股东及公司其他证券持有人的整体最佳利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