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止损盘前仆后继 “债熊”何时是个头?

2017年10月30日 20: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10年期国债现券收益率逼近4%、期货跌逾1%,超出绝大部分投资者预期;今天,债市交易员到底经历了什么?
10月最后一个周一,在利空因素并不十分突出的情况下,始于“十一长假”后的债市大跌继续上演。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天朗气清的周一并不能扫走债券市场交易员心中的阴霾。10月最后一个周一,在利空因素并不十分突出的情况下,始于“十一长假”后的债市大跌继续上演。

  10月30日,国债期货收盘全线大跌,刷新上市以来新低。10年期债主力T1712跌0.88%,盘中一度跌逾1.2%,5年期债主力TF1712跌幅也扩大至0.5%。现券跌幅同样扩大,收益率大幅上行近10个基点。10年国开活跃券170215收益率上行11.76bp报4.5250%,10年国债活跃券170018收益率上行11.52bp报3.94%,刷新2014年10月中旬以来新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