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特报 > 正文

独家|扎心了国际评级们 20亿美元无评级国债超募11倍背后

2017年10月28日 17: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财政部此举获得热烈的国际市场反应,300多家认购机构到底有谁?国际评级机构们心情复杂,对财新表示评级的意义在于扩大投资者基础
时隔13年来,中国政府首次发行外币计价国债。图/视觉中国

  本文3439字,订阅读者尊享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 吴红毓然)10月27日中午,香港礼宾府高朋满座,新任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中国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中国财政部金融司司长王毅、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和香港交易所总裁李小加等人悉数出席,庆祝中国财政部20亿美元无评级国债前一天在香港成功发行。

  此次中国发的美元国债备受关注,确实配得上如此高规格的发行庆祝仪式。这是时隔13年来,中国政府首次发行外币计价国债。更令人关注的是,这也是中国第一次发行无评级外币国债。市场好奇:谁来认购?为何火爆?投资者看中什么?被“晾在一边”的国际评级机构们心情如何,怎么看待此次发行?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