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刊推荐:10万亿私募基金如何立规

2017年10月23日 14: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关于创投基金有多特殊,是否以及如何差异化管理的“争议”,模糊了这次修法本应聚焦的问题:如何限制私募基金的非公开份额化募集,合格投资人门槛如何把握,如何确保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机制,而非操纵收益加刚性兑付的扭曲关系,以及现行法律下,银行资管应该向哪个方向发展与监管, 如何真正落实功能监管等
与其它资管行业相比,公募基金业的法规与监管一直最为严格,也是资管产品中惟一真正做到纪律严明、投资者能自负其责的行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与其它资管行业相比,公募基金业的法规与监管一直最为严格,也是资管产品中惟一真正做到纪律严明、投资者能自负其责的行业。近年来,私募基金的扩容速度很快,目前已经与公募产品11万亿元的规模不相上下。从公募基金监管逐渐拓宽至私募基金后,证监部门辖下中国基金业协会的做法,将减政放权的备案制度与发现问题就撤查相结合,显示出了这个金融乱象时代,来自监管方面难的的专业和清明的风格。但相应的监管真空和法律授权不明确的问题也开始逐渐显现。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