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金融市场 > 正文

【本周国际市场展望】财报季继续 市场继续评估美联储加息预期

见习记者 朱琳娜
2017年10月16日 08:34
此前公布财报的JP摩根与花旗集团业绩超出预期,金融银行业财报将备受关注
上周,纽约三大股指实现周累计上涨,其中道指累涨0.4%。图为美联储总部大楼。图/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朱琳娜)上周,纽约三大股指实现周累计上涨,其中道指累涨0.4%;标普500指数累涨0.2%,连续第五周收高;纳指累涨0.2%,连续第三周收高。

  周日,耶伦出席了G30国际银行研讨会,对经济形势作出了正面评价。她表示今年以来美国经济温和增长,劳动力市场持续走强,飓风短期的确影响经济,但长期来看经济活动会迅速复苏。

  上周五发布的美国9月CPI数据仍连续6个月低于美联储2%的通胀目标。针对连月以来的通胀数据疲软,耶伦表示这是美国经济今年最大的意外。不过,耶伦估计近期通胀疲软不会持久。“我预计明年通胀会走高。大部分我的(FOMC)同事也表示认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兆洋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