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金融市场 > 正文

【周二国际市场回顾】耶伦强化加息预期 美元收高

见习记者 朱琳娜
2017年09月27日 09:20
耶伦表示,尽管通胀路径存在普遍的不确定性,美联储需要继续逐步加息
资料图:耶伦。图/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朱琳娜)周二,美股涨跌不一。美联储主席耶伦暗示今年12月将再次加息,美元应声上涨,美债价格走低。

  耶伦表示,尽管通胀路径存在普遍的不确定性,美联储需要继续逐步加息。她表示,美联储可能“错误设定了”通胀模型,“错误判断了”就业市场潜在力道,以及通胀预期是否真如看上去的那么稳定等关键因素。近期通胀偏低可能反映的是那些会随着时间逐步消退的因素,维持货币政策不变直到通胀回升至2%,将是轻率的做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兆洋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