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金融市场 > 正文

【周三国际市场回顾】美联储启动缩表 美股收高美元上涨

记者 王兆洋
2017年09月21日 08:34
有分析指出,此次决议没有太多意外,符合市场长期的预期,美元的涨势可能有限
如市场所预期的那样,美联储在周三宣布启动缩表计划,并维持基准利率不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兆洋)如市场所预期的那样,美联储在周三宣布启动缩表计划,并维持基准利率不变。美联储表示,将从今年10月开始,逐步缩减总规模4.5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计划每月缩减100亿美元,同时维持目标联邦基金基准利率在1%至1.25%范围不变。美股收盘小幅上涨,美元上涨,美债收益率上涨。

  美联储为期两天的会议周三结束,会议的决定符合市场预期,同时,美联储也再次暗示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再次加息。美联储也对近来对美国多地造成严重破坏的飓风做出评估,表示相关破坏对经济产生的影响仅是暂时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