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定向降准扩大各类普惠金融贷款 预计增加流动性几千亿?

2017年09月30日 18: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是对之前定向降准政策的拓展和优化,不改变货币政策稳健中性;按现有数据测算,此次定向降准可覆盖全部大中型商业银行、约90%的城商行和约95%的非县域农商行
人民银行近日发布通知,将之前对涉农和小微企业贷款的定向降准考核范围扩大至普惠金融领域贷款,降准幅度为0.5个到1.5个百分点。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人民银行近日发布通知,将之前对涉农和小微企业贷款的定向降准考核范围扩大至普惠金融领域贷款,降准幅度为0.5个到1.5个百分点。央行表示,定向降准并不改变货币政策的稳健中性。新政策自2018年起执行。目前机构对此举将增加市场流动性的预期不一, 认为根据各类银行在普惠金融贷款的推行力度不同和变化, 带来流动性增加的总体幅度在2000多亿到-8000多亿元之间。

  根据央行9月29日发布的《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对普惠金融实施定向降准的通知》(银发[2017]222号),对普惠金融实施定向降准政策保留了原有两档考核标准的政策框架。第一档是对于前一年普惠金融相关贷款增量或余额占全部贷款增量或余额达到1.5%的商业银行,存款准备金率可在基准档基础上下调0.5个百分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