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高盛总裁:推出三年增长战略 寄望消费信贷拉动

2017年09月22日 09: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近150年历史上从来没有做过消费者银行业务的高盛,开始提供线上个人贷款;并在未来三年增长战略中,将消费信贷提到了与传统强项固定收益业务(FICC)同等重要的位置
高盛在近150年历史上从来没有做过传统的(消费者)银行业务,也从未开过零售分支机构,直到一年半前,也不吸收储户的存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现在我们成为一家银行了。”高盛集团总裁兼联席首席运营官石赫伟(Harvey Schwartz)9月20日对财新记者说。他是在9月20日于北京举行的小型媒体会上做出上述表示的。

  高盛在近150年历史上从来没有做过传统的(消费者)银行业务,也从未开过零售分支机构,直到一年半前,也不吸收储户的存款。

  但是在2016年4月,高盛推出没有实体网点、网上吸储的直销银行——GS Bank USA。同年10月,高盛启动“高盛Marcus”,开始提供线上个人贷款,为个人提供高盛称为无手续费、低利息、还款期灵活(flex terms)的贷款。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