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行业“治乱象” 股份行同业资产较年初下降45%(更新)

2017年09月15日 20: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银行资金空转减少、“脱实向虚”被遏制的态势得到延续和巩固,同业业务持续收缩、理财产品增速连续下降、特殊目的载体(SPV)投资增速显著下降
股份制银行同业资产较年初下降45%。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银监会4月初起采取“治理十大乱象”等措施以来,银行业资金空转减少的趋势持续。

  “8月的数据显示,银行资金空转减少、“脱实向虚”势头被遏制的态势得到了延续和巩固。”银监会审慎规制局肖远企对财新记者表示,同业业务持续收缩、理财产品增速连续下降、特殊目的载体(SPV)投资增速显著下降。

  9月15日,银监会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末,银行业同业资产、同业负债分别较年初减少3.2万亿元和1.4万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13.8%和-1.6%;同业理财较年初累计减少2.2万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