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租赁公司数量十年增长80倍 未来或面临并购

2017年09月15日 10: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的租赁公司数量已从2007年的109家增长到目前的8000多家,但多数租赁公司仍停留于类信贷业务;未来一些中小租赁公司可能因为缺乏专业知识、内部管理不善等原因被大型租赁公司收购
融资租赁业咨询公司Amembal&Halladay董事长兼CEO Sudhir P Amemba在9月13日举行的第四届全球租赁业竞争力论坛上表示,中国的小型租赁公司下一步或将被兼并收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董兢)“印度和中国人口差不多,但印度的租赁公司只有三四百家;美国GDP比中国大,其租赁公司亦不过三四百家。”针对中国的约8000家各类租赁企业,融资租赁业咨询公司Amembal&Halladay董事长兼CEO Sudhir P Amembal在9月13日举行的第四届全球租赁业竞争力论坛上表示,中国的小型租赁公司下一步或将被兼并收购。

  过去十多年,中国租赁行业发展快速,融资租赁公司的数量由2007年的109家增长到2017年6月末的8218家,其中金融租赁公司60余家。据Amembal测算,2000年到2015年间,中国租赁业的年均增速为35%,而美国为6%。这一方面归因于中国的基数比较低,但另一方面也反映出中国租赁业的快速发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