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瑞银证券:改革主题料成未来数月A股亮点

2017年09月06日 14: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该行对下半年A股表现持中性略偏正面的看法,除看好改革主题外,还看好金融、保险、环保等板块
瑞银证券对于今年沪深300指数的目标点位为3750点,较9月5日时的收盘价折让2.85%。

  【财新网】(驻香港见习记者 尉奕阳)瑞银证券中国首席策略分析师高挺9月6日在A股策略记者会上表示,基数效应、投资放缓以及监管加强将令A股在今年余下时间内的表现弱于之前,预计市场或会将兴趣转移至与宏观改革相关的主题投资,对于A股今年整体的表现持中性偏正面的看法。

  高挺表示,观察今年A股半年业绩,上半年上市公司盈利增长达到18%,属今年少有,尤其是例如钢铁、有色金属、煤炭等周期性板块,受惠于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令上市公司业绩反弹强劲。但他指出,由于上市公司的盈利从去年第三季度起就已经出现反弹,因此在高基数效应的影响下,今年下半年上市公司的盈利增速必然放缓。瑞银证券预计下半年增幅为5%,全年增长目标为12%。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